广东江门叱石观音寺西方极乐世界总体规划

项目名称:广东江门叱石观音寺西方极乐世界总体规划         

项目位置:广东省江门市蓬江区

设计时间:20166

用地面积:16

建筑面积:10000平方米

委托方:叱石观音寺

设计单位:北京德鲁安建筑规划设计院

西方极乐世界夜景红光效果图

西方极乐世界夜景蓝光效果图


西方极乐世界夜景白光效果图

 

       广东江门叱石观音寺地处广东省江门市蓬江区杜阮镇叱石风景区内,始建于明末,至今已近400年历史,庙宇亭台依山而建,雄伟壮观,错落有致、虚实自然,是一个难寻的禅净双休的的丛林道场,十方善信共同的精神家园。


       叱石观音寺临近江鹤高速和江肇高速的交汇处、东距江门市区9KM,南距新会市区14KM

 

       盛世胜缘,龙天护佑,2008年,印弘大和尚引领众弟子修缮叱石古建筑,并进行了扩建。因叱石与观音菩萨的种种机缘,所以新建的部分与古建筑群合称为:“叱石观音寺”。

       西方极乐世界规划用地范围为16亩,建筑面积10000平方米。

       整个建筑正对寺院门前的莲花池塘,一条青石板路的羊肠小道直接到建筑门前。停车场分为山上和山下两个部分,山上停车场又可分为出殡停专用车场和平时专用停车场。普通游客、虔诚供养、后勤管理等功能流线区分明确,互不干扰。


       采用坛城建筑格局融入汉传佛教元素,建筑共三层,层高4.8米,基座为地下停车场,建筑每层立面为四十八尊浮雕,象征阿弥陀佛的四十八大愿,整个建筑隐于山林,从高空往下俯视看到的是一座洁白神圣的塔。


       西方极乐世界理念为解脱和极乐,要惜福、报恩,目的是让人们下定决心自己以后的归宿在这。


       1、坛城格局:层层递进,适当用塔点缀,气势恢宏,再现敦煌壁画中盛唐风采。

       2、接引众生:以西方极乐世界之图为引,接引众生,早生极乐。

       3、四十八大愿:建筑每层立面都有四十八尊浮雕,象征阿弥陀佛的四十八大愿。

       建筑内部供奉佛像主要为阿弥陀佛,西方三圣和1万个牌位位。设置祭拜大厅,布置生命展示馆,展示人生八苦:生苦、老苦、病苦、死苦、爱别离苦、怨憎会苦、求不得苦、五阴炽盛苦,引发人们对生命、健康的思考。

       设置临终关怀、往生殿堂等功能性房间。中央正大厅为莲池海会,一尊立式的阿弥陀佛居中,贯穿三层建筑,周围布置相应功能性房间及牌位。


右侧立面白光夜景效果图


右侧立面红光夜景效果图


右侧立面蓝光夜景效果图


右侧立面日景效果图


正面白光夜景效果图


正面蓝光夜景效果图


正面红光夜景效果图正面日景效果图

正面日景效果图


左侧日景效果图


左侧白光夜景效果图


左侧红光夜景效果图


左侧蓝光夜景效果图


       供养功德和联系方式:

       捐建西方极乐世界,其功德可为寺院添砖加瓦,供养佛、法、僧三宝,菩萨感应,功德无量,万世流芳。

       供养牌位是千年难遇的一次因缘,可为生者祈福、消灾、延寿,供养亲人龙骨可令往生者积德、离苦,永享安乐珍贵

北京德鲁安建筑规划设计院是具有国际视野、值得信赖的专业设计机构,自2009年成立以来,形成了五大优势业务板块,分别是城市设计、文旅景区、宗教建筑、禅意园林、装饰设计和剧院建筑设计。

高品质的设计在国内外荣获诸多荣誉如:

河北香河宝庆寺设计荣获2017年度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颁发的最佳建筑设计一等奖;(点击查看宝庆寺规划方案)

在2019-2020年泰国文化部组织的泰国国家文化中心设计国际竞标中,德鲁安夺得第一名,荣获泰国皇室诗琳通公主亲切接见,并完成以超级剧院为主体的建筑工程设计;(点击查看泰国文化中心规划方案)

2019年获邀为中国佛教四大名山之首五台山东台望海禅寺编制总体规划;(点击查看望海禅寺规划方案)

2019年获尼泊尔政府邀请为佛陀故乡蓝毗尼的圣园北区编制总体规划;(点击查看蓝毗尼圣园北区规划方案)

联系方式:138 1010 4901(微信同号)

邮箱:xzhang@deluangroup.org

QQ:914201599

请扫码关注德鲁安文旅公众号,免费领取电子版设计作品集及免费电子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