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窑文化产业园总体规划

背景

繁昌窑是长江中下游地区一处专烧青白瓷的窑址,遗址规模大,且时代较早,对研究我国青白瓷的早期发展历史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繁昌窑遗址文化产业园项目位于繁昌县南郊和西郊的岗坡。产业园范围内分布着众多的古瓷窑址,其中较有代表性的是柯家冲窑址;公园东、南、西三面环山,北至马仁山路。产业园规划总面积约1.98平方公里,该范围编制繁昌窑遗址文化产业园项目策划、总体规划。

建筑俯视图

繁昌县总体战略

通过提高城市承载力和辐射力,完善城市综合服务功能,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和综合竞争力,使繁昌建设成为风光秀丽、生态优化的山水园林宜居城市。

产业发展战略:文化旅游业为繁昌县主导产业之一。将文化产业列为繁昌县的战略支柱产业,推进繁昌县第三产业的快速发展,以文化休闲旅游为纽带,带动全县相关产业的兴旺发达,从通风口变成聚宝盆。

鸟瞰效果图

规划目标

将园区塑造成以青白瓷文化为灵魂,青白瓷藏品展示为核心,充分考虑教育、科普、游憩、购物、人才培养等功能的,高品味综合文化园区,并成为繁昌文化旅游的亮点,打造成芜湖及皖南旅游文化新旗帜。

规划原则

整体效益最优原则,可持续发展原则,以人为本原则,实用性原则

建筑单体

建筑单体

功能分区

遗址核心区:高潮瓷艺生态村、龙窑港、龙窑遗址展馆、南唐贡窑宝塔、青白瓷之路石栈道。

凤湖片区:繁昌窑遗址博物馆、贡窑广场、南唐迎宾馆、新罗馆、扶桑馆、亚历山大广场、贡窑梅园、贡窑樱园、莲池。

龙湖片区:南唐御宴贵宾楼、南唐皇家演艺坊、南唐温泉度假饭店、繁昌阁、南唐牡丹园、芝樱岛、东风亭、知音厅、春花秋月轩、天远画堂、清水书社、中国繁昌南唐国际露营基地、中国繁昌南唐国际房车基地、中国南唐文化商贸城、南唐国韵小区、南唐佛陀馆、大乘禅寺、大乘精舍。

北京德鲁安建筑规划设计院是具有国际视野、值得信赖的专业设计机构,自2009年成立以来,形成了五大优势业务板块,分别是城市设计、文旅景区、宗教建筑、禅意园林、装饰设计和剧院建筑设计。

高品质的设计在国内外荣获诸多荣誉如:

河北香河宝庆寺设计荣获2017年度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颁发的最佳建筑设计一等奖;(点击查看宝庆寺规划方案)

在2019-2020年泰国文化部组织的泰国国家文化中心设计国际竞标中,德鲁安夺得第一名,荣获泰国皇室诗琳通公主亲切接见,并完成以超级剧院为主体的建筑工程设计;(点击查看泰国文化中心规划方案)

2019年获邀为中国佛教四大名山之首五台山东台望海禅寺编制总体规划;(点击查看望海禅寺规划方案)

2019年获尼泊尔政府邀请为佛陀故乡蓝毗尼的圣园北区编制总体规划;(点击查看蓝毗尼圣园北区规划方案)

联系方式:138 1010 4901(微信同号)

邮箱:xzhang@deluangroup.org

QQ:914201599

请扫码关注德鲁安文旅公众号,免费领取电子版设计作品集及免费电子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