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商丘金贸中心概念规划

现状分析

从涉及本次规划用地范围角度出发,存在以下两大问题:

总规未考虑老城商业中心及新城市商业区之间用地古城商业中心。功能及互动,规划重要通廊两侧地块土地利用缺乏联系。

郑徐高铁商丘站周边商业用地规模过大欠考虑,不切实际。

金贸中心功能定位:

华商圣文化复兴之突破口 商丘鼎立天下之战略引擎。

效果图

规划方案

规划南北向中州南路发展为主,东西向宋城路为辅的发展方向,规划结构为“两轴三心”。

两轴:

南北发展轴线:依托金贸中心国际商贸城,应天商贸会展中心。

东西发展轴线:依托宋城路东西向规划古城—商贸城特色风貌,集聚旅游文化商业等大型提升旅游项目的古今发展轴。

三心:

基地在不同发展阶段形成带动周围地区发展建设的功能核心。

交通集散中心:由BRT公共快速交通带动发展, 为远期城市设置轨道交通站点预留空间,为商贸城导入人流、轨道交通站点周围可结合轨道站点进行较高密度的商业等公共功能开发,辐射周边地块的高品质开发建设。

中小型商务中心:等设施的逐步完善,古城商贸城旅游互动的逐渐成熟,交通集散中心周边地区建设开发出现瓶颈,整个基地需要引进新的产业,以刺激开发建设,规划建议围绕旅游度假引进部分高端服务产业,形成中小型办公聚集的中心,带动周边房地产开发。同时随着中小型商务中心的形成,老商业中心地区的功能有局部的更新,出现少量的再开发。

应天商贸会展中心:随着商贸中心地区的开发建设、古城商贸城旅游业的逐步形成规模,会形成对会展、文化等设施的需求,规划建议在基地南侧、结合应天公园等城市绿化开放空间系统建设商务、会展、文化等业态聚集的公共活动中心,联系古城旅游和商贸城开发建设,对整个商丘城区的开发建设,起到提升品质,形成联系纽带的作用。

北京德鲁安建筑规划设计院是具有国际视野、值得信赖的专业设计机构,自2009年成立以来,形成了五大优势业务板块,分别是城市设计、文旅景区、宗教建筑、禅意园林、装饰设计和剧院建筑设计。

高品质的设计在国内外荣获诸多荣誉如:

河北香河宝庆寺设计荣获2017年度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颁发的最佳建筑设计一等奖;(点击查看宝庆寺规划方案)

在2019-2020年泰国文化部组织的泰国国家文化中心设计国际竞标中,德鲁安夺得第一名,荣获泰国皇室诗琳通公主亲切接见,并完成以超级剧院为主体的建筑工程设计;(点击查看泰国文化中心规划方案)

2019年获邀为中国佛教四大名山之首五台山东台望海禅寺编制总体规划;(点击查看望海禅寺规划方案)

2019年获尼泊尔政府邀请为佛陀故乡蓝毗尼的圣园北区编制总体规划;(点击查看蓝毗尼圣园北区规划方案)

联系方式:138 1010 4901(微信同号)

邮箱:xzhang@deluangroup.org

QQ:914201599

请扫码关注德鲁安文旅公众号,免费领取电子版设计作品集及免费电子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