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华山茶仙谷总体规划设计

项目位置:安徽省池州市

设计时间:2017年9月

规划用地面积:650

建筑设计面积:74374平方米

设计单位:北京德鲁安建筑规划设计院

项目介绍 

九华山茶仙谷位于池州青阳县南朱备镇,距青阳县城约10公里、车程15分钟。

项目地交通便捷,离项目地最近的火车站是铜陵站,距离约90公里。本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约为650亩,总建筑面积约为74374平方米,南北最大宽度700米,东西最大长度为600米。 

现状交通分析 

项目周边道路等级普遍较低,以四级公路和等外公路为主,路面质量不佳。镇域现状无客运站,只设置九子岩至青阳县城的公交停靠站,距镇区2公里的九子岩景区设有旅游专用停车场。

周边景区分析

  朱备镇旅游资源相对丰富,且保存较好,与前山形成明显区别。主要资源包括九子岩景区、牛桥水库、阳山、青峭湾等。

现状航拍图

现状基地里面现存一湖畔,且存在不同的高差,建筑布局应充分利用地形高差布置建筑,且利用好基地里面的绿化以及基地周围的美丽景色。 

规划设想——有机茶园 

规划将三分之二的用地面积作为有机茶园

规划设想:徽派建筑——独栋老宅 

采用徽派老宅(有前后东西庭院)私密空间,设置独立的出入口。

规划设想:徽派建筑——特色住宿 

住宿区包含:住宿楼3栋,每栋30个房间,1栋为会员俱乐部形式的(最优),停车场放在建筑的阴面,正门步行背面停车,三栋之间采用连廊连接,既是整体又相互独立。

规划设想:徽派建筑——会议室、餐厅、休闲 

功能包含茶展览馆、茶餐厅、餐厅、禅修酒店等,其中百人会议室1个,60人会议室1个,30人会议室3个,10人会议室2个。

规划设想:湖畔木屋——精品民宿、禅修酒店 

现状有湖畔,湖畔周边设计木屋,打造精品民宿;预留帐篷露营地,增添户外活动场所;设计禅修酒店,打造禅修养心首选之地。建筑依照当地气候环境冬天考虑保暖夏天考虑隔热。

规划总平面图

建筑沿茶仙谷内部主要道路布置依次为茶仙子广场、茶仙子接待大厅、茶仙子艺术中心、禅茶文化中心、茶园、九雅堂、一号院、二号院、三号院、湖畔木屋。

建筑节点意向图

a、茶仙子接待大厅功能包含:酒店接待大厅、会议室、餐厅。b、茶仙子艺术中心功能包含:茶艺表演、茶研学、事茶课堂。c、禅茶文化中心功能包含:茶文化展示、休闲茶馆。

建筑节点意向图

d、禅茶文化酒店。e、百亩茶园。f、九雅堂

可增设的相关内容

可增设的相关内容包含:闲茶休居、亲茶乐坊、禅养山林、禅茶精舍、五彩花田、聚茶公馆、帐篷露营、吟香食坊、特色民宿、有机农场。

功能分区分析图

功能分区包含三大板块:1、茶乐板块——茶文化展示交流区。2、茶憩板块——茶基地种植体验区。3、茶养板块——茶主题养生旅居区。 

交通分析图

主道路为青陵公路,同时在茶仙谷内部也设置了机动车道以及步行道,不仅可满足消防疏散还可以满足内部人员搬运货物、停留观景等需求。 

基础设施分析图


生态分析图


综合消防分析图


总体鸟瞰效果图


人视日景效果图(西南方向)


人视日景效果图


人视夜景效果图(东南方向)


人视日景效果图


人视夜景效果图

北京德鲁安建筑规划设计院是具有国际视野、值得信赖的专业设计机构,自2009年成立以来,形成了五大优势业务板块,分别是城市设计、文旅景区、宗教建筑、禅意园林、装饰设计和剧院建筑设计。

高品质的设计在国内外荣获诸多荣誉如:

河北香河宝庆寺设计荣获2017年度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颁发的最佳建筑设计一等奖;(点击查看宝庆寺规划方案)

在2019-2020年泰国文化部组织的泰国国家文化中心设计国际竞标中,德鲁安夺得第一名,荣获泰国皇室诗琳通公主亲切接见,并完成以超级剧院为主体的建筑工程设计;(点击查看泰国文化中心规划方案)

2019年获邀为中国佛教四大名山之首五台山东台望海禅寺编制总体规划;(点击查看望海禅寺规划方案)

2019年获尼泊尔政府邀请为佛陀故乡蓝毗尼的圣园北区编制总体规划;(点击查看蓝毗尼圣园北区规划方案)

联系方式:138 1010 4901(微信同号)

邮箱:xzhang@deluangroup.org

QQ:914201599

请扫码关注德鲁安文旅公众号,免费领取电子版设计作品集及免费电子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