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九云寺外立面改造方案设计

 

寺院现况

九云禅寺位于福州市仓山区黄山西麓,始建于元至正年间(1362年),原为大士庵。寺院现为钢筋混凝土结构,今年九月份寺庙住持找到北京德鲁安建筑规划设计院对寺院进行改造设计。

 

寺院现况▲

 

寺院现况▲

 

建筑平面

寺院需改造的建筑有5层,尺寸如下

 

改造方案一

结合传统闽南古典建筑元素,回归古典寺庙建筑特征。绿琉璃屋顶、传统木质门窗、石质龙纹柱体。 

外立面加以装饰柱,构成传统的墙柱样式。

 

设计思路▲

 

白天效果▲

夜景效果▲

建筑立面▲

外立面材质

 

改造方案二

结合现代元素,去掉古典建筑中繁琐的构建,通过现代的材质和手法,使得整体建筑不失庄严,同时能够感受到古典的 韵味。

石材结合玻璃及木饰面,构成富有层次的外立面。

设计思路▲

外立面亮化设计效果表▲

 

外立面日景效果▲

 

轴侧图▲

 

正立面▲

 

侧立面

 

背立面▲

 

主体材质▲

北京德鲁安建筑规划设计院是具有国际视野、值得信赖的专业设计机构,自2009年成立以来,形成了五大优势业务板块,分别是城市设计、文旅景区、宗教建筑、禅意园林、装饰设计和剧院建筑设计。

高品质的设计在国内外荣获诸多荣誉如:

河北香河宝庆寺设计荣获2017年度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颁发的最佳建筑设计一等奖;(点击查看宝庆寺规划方案)

在2019-2020年泰国文化部组织的泰国国家文化中心设计国际竞标中,德鲁安夺得第一名,荣获泰国皇室诗琳通公主亲切接见,并完成以超级剧院为主体的建筑工程设计;(点击查看泰国文化中心规划方案)

2019年获邀为中国佛教四大名山之首五台山东台望海禅寺编制总体规划;(点击查看望海禅寺规划方案)

2019年获尼泊尔政府邀请为佛陀故乡蓝毗尼的圣园北区编制总体规划;(点击查看蓝毗尼圣园北区规划方案)

联系方式:138 1010 4901(微信同号)

邮箱:xzhang@deluangroup.org

QQ:914201599

请扫码关注德鲁安文旅公众号,免费领取电子版设计作品集及免费电子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