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国家文化中心

 

泰国政府为了向全世界推广泰国文化,以及提供全世界与泰国文化交流的平台,在泰国曼谷进行了国家级的文化中心一个国际招标项目,希望能够获得国际化的创意和设计,德鲁安作为中国企业,在“一带一路”倡议、互联互通等大背景下,应邀参加本次国际招标,通过两轮竞赛赢得了设计竞赛,德鲁安获得泰国文化中心设计国际竞标第一名。

 

 

泰国文化中心位于曼谷的城市中心区位。 规划面积为29005平方米。设计任务包括超级剧院 4800平方米;黑匣子剧院5000平方米;3D/4D主题影院 200平方米;会议室和会客室 800平方米;文化信息中心和电子图书馆 650平方米;公共餐厅和食堂1100平方米;纪念品商店、小卖部和便利店700平方米;文化中心管理处500平方米;讲习班 5000平方米。

 

 

设计实践工作围绕自然与人文展开,对项目地的历史脉络、地域文化、场地特征和气候、水文等方面的综合分析。

 

 

泰国的文化艺术是久远的、丰富的、多层次的,在建筑体以及建筑空间中的文化元素表达,需要深入研究泰国的历史,人文和艺术,从中寻找适合的设计元素,提炼出文化艺术设计概念。

北京德鲁安建筑规划设计院是具有国际视野、值得信赖的专业设计机构,自2009年成立以来,形成了五大优势业务板块,分别是城市设计、文旅景区、宗教建筑、禅意园林、装饰设计和剧院建筑设计。

高品质的设计在国内外荣获诸多荣誉如:

河北香河宝庆寺设计荣获2017年度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颁发的最佳建筑设计一等奖;(点击查看宝庆寺规划方案)

在2019-2020年泰国文化部组织的泰国国家文化中心设计国际竞标中,德鲁安夺得第一名,荣获泰国皇室诗琳通公主亲切接见,并完成以超级剧院为主体的建筑工程设计;(点击查看泰国文化中心规划方案)

2019年获邀为中国佛教四大名山之首五台山东台望海禅寺编制总体规划;(点击查看望海禅寺规划方案)

2019年获尼泊尔政府邀请为佛陀故乡蓝毗尼的圣园北区编制总体规划;(点击查看蓝毗尼圣园北区规划方案)

联系方式:138 1010 4901(微信同号)

邮箱:xzhang@deluangroup.org

QQ:914201599

请扫码关注德鲁安文旅公众号,免费领取电子版设计作品集及免费电子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