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髻文殊,智慧之光,文殊道场江西安义台山寺的LOGO智慧故事

 

缘起 台山始称文山。北宋理学家朱文公熹为南康知府,巡视建昌县邑(是时安义属建昌县地)曾至此游玩多次,流连忘返,并植一柏树其上,后人因呼此山为文山。明朝时,安义县知县李恒敷偶从山前路过,见山不高,抬头可齐,遂更名为“抬头山”,后简称“台山”。山头建有一庵,名曰“台山古寺”,寺周小竹环绕,长茅丛生,犹如须耸,俗称狮子头。寺前有一土墩,状似巨球,近有石泉外溢,故谓“狮子流涎”。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宗教政策,同时着力于传统历史文化的复兴,台山寺住持道月法师为接引众生,倡议在台山寺前方设立“台山文化园”,园中将供奉目前国内最大露天文殊菩萨坐像。

 

设计理念智慧、勇猛

台山寺LOGO

台山寺LOGO

1莲叶象征圣洁,美好,超脱于宁静,突出了要修心;

台山寺设计元素提取

台山寺LOGO

2剑象征勇气,斩妖除魔,消除烦恼,突出了要永不放弃,坚持到底;

台山寺标志墨稿反白稿▲白 & 黑

3菩提叶象征世界,它代表着整个菩提树所具有的菩提智慧,体现了不必拘泥于表象;

台山寺LOGO标准制图

4火象征光,突出了希望与智慧。

◆银色

◆金色

台山寺实际运用展示

 

 

北京德鲁安建筑规划设计院是具有国际视野、值得信赖的专业设计机构,自2009年成立以来,形成了五大优势业务板块,分别是城市设计、文旅景区、宗教建筑、禅意园林、装饰设计和剧院建筑设计。

高品质的设计在国内外荣获诸多荣誉如:

河北香河宝庆寺设计荣获2017年度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颁发的最佳建筑设计一等奖;(点击查看宝庆寺规划方案)

在2019-2020年泰国文化部组织的泰国国家文化中心设计国际竞标中,德鲁安夺得第一名,荣获泰国皇室诗琳通公主亲切接见,并完成以超级剧院为主体的建筑工程设计;(点击查看泰国文化中心规划方案)

2019年获邀为中国佛教四大名山之首五台山东台望海禅寺编制总体规划;(点击查看望海禅寺规划方案)

2019年获尼泊尔政府邀请为佛陀故乡蓝毗尼的圣园北区编制总体规划;(点击查看蓝毗尼圣园北区规划方案)

联系方式:138 1010 4901(微信同号)

邮箱:xzhang@deluangroup.org

QQ:914201599

请扫码关注德鲁安文旅公众号,免费领取电子版设计作品集及免费电子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