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日友好医院工会楼室内设计

首层 丨 1F▲

二层 丨 2F▲

 

三层 丨 3F▲

 

四层 丨 4F▲

通过设计想解决的主要问题:

营造符合现代办公空间的设计理念:开敞、通透、明亮、简洁。

结合中日友好医院的历史文化背景,抽离出适当元素,让空间渗透这种企业文脉。

根据主体建筑所处的环境,结合其室外材质,及周边群体建筑的材质。室内做出与之相呼应的关联,使使用者不会感觉到突兀,又能区别出其作为办公空间的差异性。

色  彩▲

主体材质▲

 

门厅设立背景墙,门厅色调以白色为主,大厅墙壁使用了带肌理的白色板材。

会议室隔断墙靠走廊侧使用玻璃隔断,增强一层空间的通透性,作为公共使用最频繁的空间,整体让人感觉明亮通透。

一层中间区域的大会议室靠两侧走道使用雾化玻璃,平时无会议时,该隔断玻璃为通透的玻璃,当有会议进行时,可根据具体需要调节为不通透的玻璃。

由于两个办公的隔断墙直接的间距长达9米,人来人往中是否产生交互,会变得很尴尬,是埋头通往出入口,还是隔着九米多大声打个招呼。所以我们在中间加上了景观装饰,以半高的半透明隔断隔开,使空间隔而不断,同时在隔断上暂时医院风采或者医学人物前辈。为了加大展示面,我们将文化墙进行了转折,使其具有更大的展开面。文化墙和边界围合的空间,加以简洁的植物或者景观装饰进行点缀。使得每一面文化都是彼此的景墙。

在装饰细节上,我们将文化墙通过不同高度的提升,使其天际线具有长城似的延绵转折和高低起伏;背景墙上使用了富士山的浮雕图案。将企业LOGO文化的元素融合于空间。

首层大堂▲

首层电梯间▲

首层大会议室●开会时开启雾化玻璃▲

首层大会议室●无会议时通透玻璃▲

四层中庭▲

过程方案:以鹅卵石为景观基础▲

正局级领导办公室▲

正局级领导办公室▲

男卫▲

洗手间▲

北京德鲁安建筑规划设计院是具有国际视野、值得信赖的专业设计机构,自2009年成立以来,形成了五大优势业务板块,分别是城市设计、文旅景区、宗教建筑、禅意园林、装饰设计和剧院建筑设计。

高品质的设计在国内外荣获诸多荣誉如:

河北香河宝庆寺设计荣获2017年度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颁发的最佳建筑设计一等奖;(点击查看宝庆寺规划方案)

在2019-2020年泰国文化部组织的泰国国家文化中心设计国际竞标中,德鲁安夺得第一名,荣获泰国皇室诗琳通公主亲切接见,并完成以超级剧院为主体的建筑工程设计;(点击查看泰国文化中心规划方案)

2019年获邀为中国佛教四大名山之首五台山东台望海禅寺编制总体规划;(点击查看望海禅寺规划方案)

2019年获尼泊尔政府邀请为佛陀故乡蓝毗尼的圣园北区编制总体规划;(点击查看蓝毗尼圣园北区规划方案)

联系方式:138 1010 4901(微信同号)

邮箱:xzhang@deluangroup.org

QQ:914201599

请扫码关注德鲁安文旅公众号,免费领取电子版设计作品集及免费电子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