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长春北观音寺logo设计

12.png

LOGO设计灵感来源于诸多大乘经典,其中观世音菩萨圣像的万德庄严蕴含着圆施大慈之义,正与“北观音寺”常怀大悲心、效仿菩萨行的内涵相符合。LOGO以金黄色为主色调,普照十方法界,惠及一切有情,象征北观音寺践行观音信仰、弘扬观音文化、传承观音精神的宏深誓愿。

1.png

LOGO设计理念

1、佛菩萨代表大慈大悲,普渡众生,为众生免苦恼,求知识得智慧。 

2、莲花象征由烦恼而至清净,出污泥而不染的涵义,表示清净的功德和清凉的智慧。

3、古寺象征历史于文化,代表着传承,生生不息。 

4、菩提叶象征世界,它代表着整个菩提树所具有的菩提智慧,体现了不必拘泥于表象。 

5.、水流代表清静、平等。水是名,可化般若圣果,上可为菩提露水引人入梦,梦中悟禅,中可为万千流水,供人洗刷凡身, 下可为黄泉,一滴忘忧。 

6、祥云是表现祥瑞的一种现象。其中螺旋的祥云更是突出了“禅”的意境。

7、佛的圆满简单的说,是指福报圆满和智慧圆满。有表示这轮回,世界的循环。

2.png

LOGO释义

以莲华叶为轮廓,《华严经》云:“犹如莲华不著水,亦如日月不住空。”莲华象征净洁无染,具足了常、乐、我、净四德,诸善功德皆从此出,众解脱门皆从此入,因含万行,果圆成德。

3.png

以观音圣像为核心,《楞严经》云:“动静二相,了然不生,十方圆明,获二殊胜。”菩萨于内观静境,顿见五蕴空寂,彻证本心。于外观动境,现前救苦寻声、千称千应。彰显自利利他,普渡群萌的愿行。

4.png

以宝殿为背景,运用北观音寺的“北”字为主题开展设计,意为观世音菩萨北方应化道场,其重檐宝殿体现本寺教理和行证的天台宗传承5.png

以海潮为基底,用悲智双运的大乘菩萨道精神构架接引众生的津梁,五重海浪展现观音慈佑众生的“菩萨五观”,正如《法华经》云:“真观清净观,广大智慧观,悲观及慈观,常愿常瞻仰。”

 

效果展示

6.png

7.png

8.png

9.png

10.png

11.png

13.png

14.png

15.png

16.png

17.png

18.png

19.png

20.png

21.png

22.png

23.png

24.png

25.png

26.png

27.png

28.png

29.png

30.png

北京德鲁安建筑规划设计院是具有国际视野、值得信赖的专业设计机构,自2009年成立以来,形成了五大优势业务板块,分别是城市设计、文旅景区、宗教建筑、禅意园林、装饰设计和剧院建筑设计。

高品质的设计在国内外荣获诸多荣誉如:

河北香河宝庆寺设计荣获2017年度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颁发的最佳建筑设计一等奖;(点击查看宝庆寺规划方案)

在2019-2020年泰国文化部组织的泰国国家文化中心设计国际竞标中,德鲁安夺得第一名,荣获泰国皇室诗琳通公主亲切接见,并完成以超级剧院为主体的建筑工程设计;(点击查看泰国文化中心规划方案)

2019年获邀为中国佛教四大名山之首五台山东台望海禅寺编制总体规划;(点击查看望海禅寺规划方案)

2019年获尼泊尔政府邀请为佛陀故乡蓝毗尼的圣园北区编制总体规划;(点击查看蓝毗尼圣园北区规划方案)

联系方式:138 1010 4901(微信同号)

邮箱:xzhang@deluangroup.org

QQ:914201599

请扫码关注德鲁安文旅公众号,免费领取电子版设计作品集及免费电子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