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城县大西沟福寿山旅游区规划汇报会【方案汇报2012】

2012年11月6日下午,霍城县召开了新疆伊犁大西沟福寿山旅游区规划汇报会。州党委常委、县委书记王进健、县委副书记程政、县委副书记周平及县规划局、发改委、交通局、旅游局、林业局、大西沟乡等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汇报会的主要目的是大西沟福寿山旅游区规划的中期成果进行进一步的补充与完善,以便使规划更加科学和具有可操作性。汇报会中,北京德鲁安建筑设计事务所团队以“西域奇山水 浪漫大西沟”主题形象策划,以世界级生态旅游目的地、世界级休闲度假目的地、低碳节能与环境友好型景区三方面对大西沟福寿山旅游区给予定位、开发进行了周详细致的汇报。各参会单位对汇报内容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为专家进一步修编规划提供了依据。

      针对汇报内容,州党委常委、霍城县委书记王进健从进一步完善景区建设重点、旅游产品设计、旅游产品的开发、近期建设计划等四个方面提出了建议及要求。

      会议指出,规划一是定位要准:要遵循还其自然,做到生态自由,能够吸引人、留住人,达到给游客留下好美、好奇、好玩的印象;二是产品要精:要以休闲徒步游、遗迹观光游、民俗体验游、野生林自然保护游打造精品观赏点;三是工作要成立相关机构,抓景区基础设施建设、招商引资项目等相关工作;四是项目要定:围绕旅游做好景区的基本功能建设。逐步使大西沟旅游区成为旅游者的目的地,宗教者的集聚区,野生植物的基因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