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鲁安赴尼泊尔印度佛教圣地参访学习

       2014年4月20日至5月1日,北京德鲁安赴尼泊尔和印度,在中华武术一代宗师、嵩山圣竹林寺方丈释恒鹰大师带领下进行为期十天的参访学习。

       行程循着佛陀出生、成道和涅槃的足迹,行程遍及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佛陀诞生地蓝毗尼、印度首都新德里、灵鹫山圣地王舍城、玄奘法师留学地笈多王朝时期的佛学中心那烂陀佛学苑和佛陀成等正觉的圣地菩提伽耶。
        尼泊尔加德满都南无布达(佛祖舍身饲虎的圣地)的传古杨泽寺格聂传古仁波切亲切接见恒鹰大师一行。

       

       拜访尼泊尔芭莎语言研究院院长,95岁的尼中友好使者、德高望重的佛学、历史学家色迪摩亨佐西老先生,商讨尼泊尔加德满都摩耶夫人寺规划事宜。

       王舍城泰国寺的方丈华特.佳卡瓦德.拉茶瓦斯(Wat Jakkawad Rachawas)大师协助恒鹰大师迎请竹林精舍竹根。由于历史上中印外交关系的变化,华特.佳卡瓦德.拉茶瓦斯大师在印度华人的委托下帮助看守位于佛祖初转法轮的鹿野苑的中华寺达25年。
       此次十天的行程访问了尼泊尔和印度的重要的佛教圣地,提升了德鲁安对佛教历史和佛教建筑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