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子沟赛里木湖、惠远古城和将军庙三个援疆项目【方案汇报2011】

       德鲁安建筑设计事务所启动援疆规划行动,包括新疆伊犁州果子沟赛里木湖风景区旅游规划、惠远古城复兴规划、伊犁将军庙修复规划三个项目。以下为相关媒体的新闻报道。


       2011年10月17日,北京德鲁安建筑设计事务所设计总监张勋一行三人到霍城县果子沟牧场就果子沟—赛里木湖规划编撰事项进行了调研座谈,广泛征求意见、收集第一手资料。牧场领导、干部以及当地二十多名群众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中牧民畅所欲言,针对发展旅游如何为当地农牧民增收、景区的开发对当地牧民每年转场是否有影响等问题提出了质疑,要求专家在编撰规划时将这些问题给予充分的考虑。专家组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的意见,并一一进行详细的回答。此次座谈会针对果子沟的如何开发与保护等问题进行了长达3个多小时的讨论。 
       北京德鲁安公司设计总监张勋说:“通过这次座谈会,我们了解到了编撰果子沟赛里木湖景区旅游规划的一手资料,这是对景区实地调研的有力补充”。

       2011年10月19日,霍城县召开旅游规划工作汇报会。州党委常委、县委书记王进健及县领导程政、孙志红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程政主持。
       会议特别邀请到北京德鲁安建筑设计事务所设计总监、美国规划协会中国示范项目特聘研究员、规划师、景观设计师张勋,德鲁安中国董事、律法学者、高级规划师、旅游宗教文化策划专家杨宝龙,德鲁安设计师、方案设计师庞延昭专家组一行三人参会。张勋等专家组一行对霍城县规划编制情况以及他们在霍城县果子沟、赛里木湖、惠远古城等景区实地调研的论证结果进行了介绍。就如何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做了简单分析。专家组还向在场的领导和相关单位负责人积极征求意见,为做好详尽规划奠定基础。
       州党委常委、霍城县委书记王进健对专家们提出的思路和意见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专家们在今后的规划中要考虑到核心景区的突出问题,不同景点的景色应该怎样体验。旅游线路设计要怎样设计更合理。配套设施要结合当地的环保、安全、环境来进行建设,力争把霍城县打造成为历史底蕴蕴深厚、多民族文化交融、生态保护完好、产品特色鲜明、旅游设施完备的多层次、多功能、综合性的西部边陲旅游目的地,旅游总收入排名进入全疆中上水平,成为全疆旅游最具活力、发展最快的地区之一。
       来自县直、乡镇的17个相关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就总体规划的设计和构想分别为专家提出了参考性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