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鲁安应邀担当主持城市综合体国际论坛【活动2009】

00九城市综合体(无锡)国际论坛12月10日在江苏无锡举办,德鲁安应邀担当主持本次国际论坛的“对话与互动环节。
       来自中国、美国和英国的多位建筑规划专家在会上热议城市综合体建设,并就全球气候变化和金融危机大环境下如何开展城市综合建设展开对话讨论。
       城市综合体的开发,主要是充分利用地上地下的资源,以期达到空间利用的最大化,不仅可以节约、利用土地资源,而且可以减少不可再生资源的消耗。在全球经过高度一体化,环境保护以及对土地高效利用诉求增强的背景下,城市综合体的快速发展使城市形态发展到一定程度的必然产物。
       参与北京奥运会水利方设计的Kimberly Everett女士则认为,综合体的开发和紧凑型的发展是目前世界上大多数国家应对气候变化和全球金融危机重要手段之一。无锡市官员今天在会上发言称,无锡正处在经济发展转型期,转型期内加快发展服务业,大力调整产业结构,是该市的重要目标取向。城市综合体作为对服务业的一次重大的整合和提升的重要手段,将推动无锡服务产业向高端化发展。
       据悉,无锡目前在建拟建的城市综合体项目有二十二个,在全市各区板块均有落户。这些项目的总建筑面积接近一千万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