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鲁安应邀出席无锡智慧寺院建设学术论坛【活动2015】

2015年10月18日,“2015互联网+智慧寺院建设论坛”学术研讨会在无锡开原寺隆重开幕。德鲁安应邀参加,与来自国内的大德高僧、著名学者及知名媒体代表共同参学智慧寺院成果,探讨智慧寺院的理论与实践建设,为智慧寺院的发展建言献策。

北京德鲁安建筑规划设计院顾毅先生会上进行主题演讲,对互联网+智慧寺院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顾毅在演讲中提出,智慧寺院不应该是把智慧城市的内容直接套用,而是应该结合佛教的大智慧。智慧即修行,寺院即道场。佛脸文化作为中国传统文化之一,应当利用互联网,展现其真实的正能量,让更多人了解佛教,正视佛教,引导真实的佛教文化。

整个研讨会自由开放,气氛活跃,大家交流互动,讨论热烈,力求为中国互联网+智慧寺院的发展把脉建言,跟踪并参与当下中国智慧寺院发展的历史进程。本次研讨会的成功召开,不仅会有力地推动开原寺佛教信息化与智慧寺院的完善和进一步发展,而且对于今后中国智慧寺院的健康发展及“互联网+”中国佛教的建设有着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