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鲁安应邀出席善导文化产业园融资研讨会【活动2015】

2015年11月21日,德鲁安应邀出席湖南常德西洞庭管理区成立60周年暨善导佛教文化园规划与融资研讨会。 

德鲁安在会上从文化和规划的角度对善导文化园区未来谈到以下的几点看法:

西洞庭的历史文化资源暨厚重又丰富。四五千年以前的尧舜时期,隐士善卷辞帝不授,归隐枉山(今湖南常德德山),德播天下,成为中国道德文化的渊源。

1、【德文化高地】

至今《善卷祠记》有文字记载:“德山苍苍,德流汤汤,先生之名,善德积彰。”“常德德山山有德”,常德有着五千年中华德文化的厚重底蕴,德山称为道德文化的高地。

2、【楚文化重地】

两千五百年以前的楚国时期,屈原在他的作品楚辞中这样描述常德,沅有芷兮澧有兰,常德两江交汇于洞庭的美好秀色跃然纸上。

3、【桃花源福地】

一千多年前的东晋文学家,著名隐士陶渊明先生的桃花源记描述了一个与世无争、幸福安宁的理想国,常德历来阡陌交通鸡犬相闻的乡野风光令世代以来令无数隐士神往。

从古至今,从山林文明到海洋文明,在国家一带一路的宏伟政策下,中华文化正前所未有的开放包容和自信走向世界。

4、【善导文化是中华文明优秀的代表】

习主席去年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演讲时提出:“中华文化复兴,佛教应担当重任。”
佛教早在唐宋时期就已经完成中国化,源于印度,盛于大唐,传承至今,成为中华传统文化儒释道的精髓。

慈悲向善、因果不空的思想,千百年来起着安抚社会、度化人心。

盛世佛教兴,善导大师是大唐盛世的净土宗二祖,在初祖惠远大师提出净土法门的基础上,实际形成和完善了净土法门的学说和修行体系。以倡导念南无阿弥陀佛,求得解脱自在。贴近普通百姓,成为中国佛教影响力最广泛的两个法门之一。

与会人士被西洞庭厚重的历史文化和优秀的善导文化所感染,纷纷发表意见,几乎都赞成此规划方向,现场气氛热烈。

北京德鲁安建筑规划设计院是具有国际视野、值得信赖的专业设计机构,自2009年成立以来,形成了五大优势业务板块,分别是城市设计、文旅景区、宗教建筑、禅意园林、装饰设计和剧院建筑设计。

高品质的设计在国内外荣获诸多荣誉如:

河北香河宝庆寺设计荣获2017年度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颁发的最佳建筑设计一等奖;(点击查看宝庆寺规划方案)

在2019-2020年泰国文化部组织的泰国国家文化中心设计国际竞标中,德鲁安夺得第一名,荣获泰国皇室诗琳通公主亲切接见,并完成以超级剧院为主体的建筑工程设计;(点击查看泰国文化中心规划方案)

2019年获邀为中国佛教四大名山之首五台山东台望海禅寺编制总体规划;(点击查看望海禅寺规划方案)

2019年获尼泊尔政府邀请为佛陀故乡蓝毗尼的圣园北区编制总体规划;(点击查看蓝毗尼圣园北区规划方案)

联系方式:138 1010 4901(微信同号)

邮箱:xzhang@deluangroup.org

QQ:914201599

请扫码关注德鲁安文旅公众号,免费领取电子版设计作品集及免费电子书。